2009年1月7日星期三

最具建设性的Traceback

面对错误跟踪信息(traceback),我常常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。

很多情况下,根据traceback只可以估计错误可能在哪一行附近——注意,这里用了“可能”和“附近”——真正的错误原因和代码行可能与traceback的提示相差十万八千里。但是,也有例外。

执行下面的命令
esn@esn-laptop:~$ python -c 'sum(["a","b","c"],"")'
Traceback (most recent call last):
File "<string>", line 1, in <module>
TypeError: sum() can't sum strings [use ''.join(seq) instead]

哈,这是我见到的最具建设性的错误反馈。

如果所有的Traceback都这么智能,编程就简单了,不过,那样的话还需要人编程吗?

注:python的版本
esn@esn-laptop:~$ python -V
Python 2.5.2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
相关文章

Widget by Hoctro